哈哈

【羨澄】变小(上)

*蓝忘机出没

*江澄已经放下过去且直

*文笔渣

*魏无羡变小

*不喜右滑,想喷私信


1.

“澄,澄,我想要那朵荷花。”一名身穿紫衣,约莫六七岁的下男孩拉着江澄的衣角,一手指着池中的一朵开的正艳的荷花。

小男孩抬头看着江澄,那双明亮的桃花眼中满是希翼。

江澄皱眉,抽回衣袖:“自己去。”

“澄,澄……”小男孩抬起莲藕似的双臂,环抱江澄的大腿,眸中盛满委屈的泪水,瘪嘴,好似下一秒就能哭出来。

估计连一个杀人无情的杀手见了这副模样都得心软八分。

可江澄却没有半点动摇,反倒不耐烦地伸手欲掰开男孩的手臂道:“松开,我还要去工作!”

小男孩哪里肯,使出浑身吃奶的劲紧紧抱着小腿,任凭江澄怎么掰弄也没离开半分,仿佛这小娃子是小腿上的一块肉似的。

一旁的蓝忘机实在看不下去,将那朵荷花摘到小男孩面前。

谁知小男孩不领情,反倒狠狠地瞪了蓝忘机一眼,挥臂将荷花打在地上,鼓着腮帮子道:“我现在不想要这朵了!江澄,我要另一朵!”

手再次指向一朵荷花。

随后怒气冲冲地看向蓝忘机:“你,不许去!”

蓝忘机收回迈出一步的脚,垂下眼眸,冷漠的五官中依稀透露出落寞。

“够了!”江澄同样怒气冲冲地对小男孩喊道。

小男孩一下子噤了声,缩着脖子,眼神更加委屈,看得江澄心里直发毛。

江澄无法,只好妥协道:“我给你摘,我给你摘行了吧?你先放开我!”

小男孩闻言,小巧可爱的脸上绽放出明媚的笑容,双壁终于放过江澄的小腿。

小男孩笑嘻嘻道:“我就知道江澄最好了!”

江澄不想理他,一心都是房间里未处理完的宗务,迅速摘了荷花堪称粗暴地塞到小男孩怀里:“小祖宗,满意了吧?满意了就赶紧带着你家的含光君滚出莲花坞!我可没时间陪你们耗。”

没错,面前的小男孩是魏无羡。

前几日蓝氏和江氏合作,拼尽全力找到了让魏无羡结丹的办法,只可惜法术不够完善,出了点纰漏。

丹是结了,可魏无羡也因为副作用失去记忆,身子缩水,连智力都倒退到孩童时期。

他偏偏什么都忘了,却只记得江澄,一醒来什么都不听,吵着闹着要见江澄。

蓝忘机无法,只好御剑至莲花坞拜访。

2.

他们已经在莲花坞叨唠好几天了,如果不是考虑到还要维护江氏和蓝氏的友好关系,江澄特别想一个紫电把他们扫出江家大门。

这个魏无羡即使变小了失忆了,一天到晚也不安分,永远都在去烦江澄和正在烦江澄的路上狂奔。

江澄下过几次逐客令,可魏无羡天生就是个厚脸皮,死命赖着不走,大有一副走出莲花坞的只能是我的尸体的架势。


3.

果然,魏无羡眨巴几下眼睛,两行清泪就这么划过脸庞:“阿澄不要我了,呜~”

“不要叫我阿澄!我早就不要你了!”江澄额头暴起青筋,毫不怀疑自己迟早有一天会被魏无羡气死。

趁着这人还没抱自己大腿,江澄赶紧一拂袖,转身离开。

蓝忘机上前,想抱起魏无羡替他擦泪,谁知魏无羡往旁边一跳,自己用袖子抹干眼泪,吼道:“肯定是因为你,不然江澄怎么可能都不理我!坏蛋!”

蓝忘机垂下双臂,低低地唤道:“魏婴。”声音里满是落寂和委屈。

魏无羡现在到底是小孩子,气来得快消得也快,察觉到蓝忘机失落的情绪,忍不住上前几步拍拍蓝忘机的手:“别难过,我不怪你行了吧。快点,我们去追江澄,他要走了!”

魏无羡匆匆瞥了眼江澄离开的方向,迈开小腿追上去:“江澄,阿澄,等等我!”



4.

“含光君,你说怎么办吧?你们已经严重影响江某的日常生活了。”江澄趁着把魏无羡支出去买绿豆糕的这段时间,拉着蓝忘机在凉亭里谈话。

“抱歉。”蓝忘机道,“这几日在江家住宿的费用我们会承担。”

“别,江某可受不起,再说我江家家大势大,难不成还差这几天的饭钱?”江澄给自己斟茶,平静道:“含光君应该清楚江某不是想说这个。”

蓝忘机衣袖下的手握紧拳头。

“即使含光君和魏无羡还没有举办合籍大典,但大家明面上将魏无羡当做蓝二夫人,含光君的道侣。”江澄撩起眼皮,看向蓝忘机,“现下魏无羡不仅赖在我云梦,还天天赖在我身边,即使他变小了,但抵不住人人一张嘴,他们背后怎么说我不信含光君不知道。”

蓝忘机略带歉意道:“抱歉……”

江澄抬手阻止蓝忘机接下去的话:“含光君给江某道歉倒是显得江某绰绰逼人了。江某的本意是,希望含光君能将魏无羡带回云深,我们云梦不过一个小地方,尚且容不下二位这两尊大佛。”


5.

“我不要!澄!阿澄!”一抹紫色的身影一闪而过,扑入江澄的怀中,十指紧攥江澄腰间的衣料:“我不要走!我要和阿澄在一起!”

江澄叹气道:“你先起来。”

魏无羡脸埋在江澄的胸前,疯狂摇头:“江澄说不让我走我就起来。”

“起不起来?再不起来你现在就滚出去!”面对这个无赖的魏无羡,江澄的火气总是特别大。

蓝忘机眉头微蹙,他对于江澄这一点实在不喜。

“我起来了我起来了!”魏无羡忙手脚并用地站稳,拿出怀中的绿豆糕,讨好道:“阿澄你看,我给你买了绿豆糕,你别赶我走,我以后天天给你买好不好?”

这句话以前的魏无羡说过,只可惜他食言了,如今江澄再次听到这句话,内心毫无波澜。

他只是平淡地说:“我现在已经不需要别人给我买绿豆糕了。”

他拿过魏无羡手中包装得很好的绿豆糕:“我也不会再让你去买绿豆糕了。”

江澄打开包装,里面的绿豆糕经历魏无羡刚刚那一番冲撞,原本就脆弱的糕点碎成粉渣,无一幸免。

这样肯定是吃不了了。

魏无羡慌忙道:“对不起,阿澄你别生气,我现在再去给你买一份。”说完转身就要走。

江澄伸手拉住魏无羡的胳膊,他的眼神还在那碎掉的绿豆糕上,紧抿双唇,半晌才缓慢而坚定道:“不用了,我刚才说了,我不需要别人给我买绿豆糕了,碎了就碎了吧。”

他不再看魏无羡,起身走出凉亭。

魏无羡站在原地怔怔地注视着江澄的背影。

6.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唤道。

魏无羡红着眼对蓝忘机道:“含光君,蓝忘机,你想想办法,我不想走,我们不走好不好?”

蓝忘机揉揉小男孩乌黑的头发,柔声道:“真不想走?”

小男孩捣蒜般点头。

“那我们便不走。”蓝忘机道。

7.

江澄今天磨不过魏无羡,只好带他出门逛街,旁边跟着个蓝忘机。

要不是顾及蓝忘机是蓝二公子,江澄可能已经把他揍一顿,明明自己已经说的够明显了,可这两人就是不走。

想来可能是魏无羡跟蓝忘机说不走的,那个含光君向来对魏无羡百依百顺。

“阿澄,我想吃糖葫芦!”魏无羡双眸发亮注视着不远处的糖葫芦。

江澄懒得和魏无羡折腾,买了一串给他。

本来打算往前走的步伐顿了顿,转头问蓝忘机:“含光君要吗?江某也给你买一串?”

蓝忘机还没来得及拒绝,却见江澄已经付了钱,把糖葫芦递到他面前。

他不好拂了江澄难得的好意,接过道谢。

江澄点点头:“含光君不必客气。”

魏无羡却不干了,委屈道:“为什么蓝忘机也有?”

“怎么?糖葫芦有规定只有你一个人能吃吗?”江澄琢磨不清这小魏无羡脑子里都是什么,给蓝忘机吃根糖葫芦怎么了?又不是吃他手上那根。

“才不是这个原因!”魏无羡红着脸气急败环大喊道。

江澄:“那是什么原因?”

魏无羡支支吾吾半天,说不出个所以然,最后干脆吼了声:“江澄什么都不懂!我最讨厌你了!”

江澄只觉得莫名其妙,不过这句话在他听来倒是很顺心,他对蓝忘机道:“他讨厌我了,赶紧趁现在带他走。”

魏无羡显然没想到是这个效果,惊讶地瞪大眼睛,反应过来立马故技重施抱住江澄的大腿:“我不走!我不讨厌阿澄!我不走!”

“不走就不走!放开,大街上成何体统!?”江澄注意到四处投来好奇的目光,咬牙彻齿道。

8.

江澄和蓝忘机跟在魏无羡身后,魏无羡一路上都很兴奋,一会儿要这个一会儿要那个,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丢脸,江澄一一买下来。

直至傍晚,魏无羡喊饿,三人便来到一家饭店,为了不引人注意,在一个小角落坐下。

魏无羡一坐下就报了一大堆菜名,全是辣。

江澄将目光转向蓝忘机:“含光君呢?想要些什么?”

蓝忘机道:“随意。”

江澄便冲小二报上一些清淡的菜品。

9.

魏无羡吃饭的时候也不老实,嘴里叽叽歪歪说了个不停,跟盛夏树上聒燥的知了一样。

江澄并没有仔细去听,只是偶尔应付几声,表示自己在听。

倒是蓝忘机,听得很认真。

“对了,那个魏无羡现在还没恢复原状吗?”有人说。

“没呢,我刚刚还在路上遇到他们了。这江宗主……”声音渐渐低下去,变成了窃窃私语。

又开始了,江澄百无聊赖地想。

他好像总是这些人饭前饭后的资谈。

这次,依旧和魏无羡有关。

10.

江澄和魏无羡之间的事在江湖上被传了个遍。不知道那个该死的嘴碎,反正就开始流传江澄喜欢魏无羡,而魏无羡却和蓝忘机想通心意的狗血故事。

恰逢此次蓝江两氏合力研究的术法失败,魏无羡跑到莲花坞,赖着江澄不肯走。

便有人笃定凭蓝江两氏的实力不可能失败,猜测是江澄故意在术法上下了手脚,让魏无羡失忆――说不定还自己造假出一些记忆给魏无羡,以至于魏无羡变成这样,天天赖着江澄。

这个版本的故事一发不可收拾,传遍大江南北。这下好了,江澄还背上了一个企图棒打鸳鸯的角色。

江澄顶着这个突如其来的锅很郁闷。


11.

“江澄,你说好不好?”魏无羡的声音唤回江澄的神志。

江澄回过神,下意识敷衍此人,点点头:“好。”

反正这人总是说些无聊的事情,没什么意义。

江澄是这样认为的,但没想到他这次踩坑里了。

“太好了,蓝忘机。”魏无羡眼睛亮的发光,他对蓝忘机道:“江澄愿意我们留在莲花坞了!我就说阿澄最好了!对吧?”

蓝忘机点点头。

江澄:?!

江澄此时恨不得掐死自己出气,可话放出去了,身为一宗之主,哪有收回来的道理?只能咬牙忍下来。

都怪自己没有好好听魏无羡讲话!

江澄肠子都要悔青了。

12.

“阿澄!阿澄!”魏无羡欢快的声音隔着老远便飘入江澄的耳中。

江澄没在意,肯定又是去搞一些无聊的东西然后跑过来炫耀了。

“彭!”重物落地的声音,后传来魏无羡的哭声。

嚎啕大哭。

江澄一惊,忙放下手中的笔出门查看,只见一小团紫色趴在地上,四周散乱的落着一堆雪白的莲子和碟子的碎片。

魏无羡脸上满是泪痕,手臂上磕出一个伤口,往外渗着血。

江澄几步上前将人抱到怀里,握住魏无羡流血的手臂输入灵力:“走个路都不会你干什么吃的?含光君呢?他怎么没跟着你?”

魏无羡还在抽抽搭搭地哭着,江澄尽量缓下语调:“别哭了,不就一个小伤口吗?男孩子大丈夫岂能因为这点小事哭哭啼啼?”

“不是……”魏无羡道。

“那是什么?”江澄问。

“我,我给阿澄剥的莲子都散了……”魏无羡还在落泪,“这可是今年刚结的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,别哭了。”江澄心下一软:“我改天叫别人再采一些,又不是没有。”

江澄自以为已经很努力地在安慰魏无羡了,哪料到魏无羡根本不领情,反而哭得更大声了,嘴里还说着:“你不懂,阿澄你根本不懂!”

我怎么又不懂了?!

江澄一个头两个大,完全无法理解魏无羡到底要他懂什么。

小孩心,海底针啊。

13.

这时蓝忘机才抱着一堆莲蓬匆匆赶来。

扶额是歪的,头发散乱,衣袍上沾着些泥土,一大块水迹。

一向整洁雅正的含光君竟然会有如此没有形象的样子。

江澄上下打量他,诧异道:“含光君你这……”

“无事。”

14.

谢天谢地,蓝启仁终于在一本古籍中发现解决的办法――弹琴。

不愧是云深,没什么事是弹琴解决不了的。

江澄坐在椅子上,蓝忘机在一旁抚琴,魏无羡被强迫安安静静在一旁听琴。

旋律不悦耳,极为怪异。

据说每日一听,可以让魏无羡迅速长大,等他长到原来的年龄,便会恢复记忆。

这段时间对于魏无羡来说非常难熬,什么事情都不能干,只能坐在那里安安静静地听那个怪异的琴声。

被迫老实了几日,魏无羡又开始作妖了。

“澄,阿澄抱我!”魏无羡朝江澄张开双臂,一副要抱抱的姿态。

“你又不是没骨头!干嘛要别人抱?!”江澄怒道。

其实抱一抱并非不可,但这人说到底也是蓝忘机的道侣,即使缩水了,太过亲近实在不妥。

“我不管!我要抱!不然我不听!”魏无羡捂住耳朵,任凭江澄怎么去扒,双手依旧死守阵地。

江澄怒火中烧,想打断魏无羡的腿。

“无妨。”蓝忘机开口,面色带着几分隐忍的怒气。

江澄又气又好笑,估摸着怕是魏无羡恢复之后,他和蓝忘机本来就摇摇欲坠的友谊会彻底到头。

15.

全场最得意的,最开心的魏无羡,如愿以偿地窝在江澄怀里。


16.

一曲难熬的音乐好不容易落下最后一个音节。

江澄拿了三毒,叫上几个弟子打算出门。

“江澄,江澄!你要去哪?我也要去!”江澄的脚还没踏出门槛,腿上便传来一股熟悉的阻力。

江澄拎起魏无羡颈后的衣服,把他放到一边:“我要去除祟,很危险。”

“我也要去。”魏无羡瞪着漂亮的桃花眼:“我不怕。”

江澄清楚自己肯定掰不过这个狗皮膏药,于是对跟在魏无羡身边的蓝忘机道:“含光君一起吧?照顾照顾魏无羡。”

“好。”


17.

也不是什么很厉害的邪物,只不过是长得吓人。江澄没打算亲自出手,计划给弟子们练练手,自己在一旁指导指导。

那个天煞的魏无羡也闲不住,硬是摆脱蓝忘机上前,说是要看看那邪物长什么样。

有灌木丛横在魏无羡前头,遮住了他的视线,他往右挪动几步,邪物那骇人的样子毫无遮拦地撞人魏无羡的眼球。

“啊!”魏无羡大叫,直接钻到身后江澄的衣服底下,双腿之间:“澄澄救我!”

“魏、无、羨!”江澄咬牙切齿,连连后退,伸手拎起魏无羡的衣服把他扔蓝忘机怀里。

等他恢复了,一定要打断他的腿!

  

因为下这么多年了还是审核不通过,所以放彩蛋试试


评论(20)

热度(395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